践行绿色低碳理念,共建节约型美丽校园 ——后勤部开展2026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

发布时间:2026-06-22浏览次数:10

为积极响应国家“双碳”战略目标,增强全校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,后勤部开展了旨在推动绿色校园建设的2026年“全国节能宣传周”及“全国低碳日”系列主题宣传活动。

活动期间,在主干道和人员活动密集处悬挂横幅并布置展板,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普及相关知识。学生们阅读展板后纷纷表示:“以前觉得‘碳达峰、碳中和’距离我们很遥远,参加活动后才知道,通过随手关灯、调高空调温度这些简单易行的举动,就能为国家实现战略目标贡献一份力量。”

为普及节能和低碳理念,后勤部联合校团委及各学院,组织开展签名活动和主题班会。在签名现场,同学们留下笔墨,并承诺践行低碳生活;在主题班会上,同学们围绕节能、节约粮食等相关话题展开互动,通过分享低碳生活体验,进一步认识到勤俭节约带来的种种益处,大家纷纷表示愿意身体力行,争当“节能减排践行者”。

为让节能和低碳理念更加融入生活,后勤部结合《节能减排与减碳技术实践》等相关书籍,在教学楼和学生宿舍等区域张贴了提示标语。比如洗手池旁的“节约用水,关紧龙头”,照明开关边的“随手关灯,节约用电”……通过这些标语,提醒全校师生关注自身行为,留意细微之处,让绿色低碳成为校园的新风尚。

学校既是能源消耗的“大户”,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“前沿阵地”。2026年“全国节能宣传周”及“全国低碳日”系列活动已经圆满结束,这不仅是一场集中宣传,更是一次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绿色誓师。

随着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,“讲节约、反浪费、倡低碳”的清风将会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。从随手关灯、节约用水,到“光盘行动”、绿色出行,全校师生正携手并肩,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。在这场关于未来的绿色接力中,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角,正用青春的力量,绘就一幅生机勃勃的生态文明画卷。   (图文/后勤部    审核/姚远)